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机场线08年开通全程16分钟票价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11 中国广播网

  

北京地铁机场线08年开通全程16分钟票价20元

  

北京地铁机场线08年开通全程16分钟票价20元

  北京地铁机场线示意图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地铁机场线本月全线动工,2008年6月通车后将成为全国速度最快的地铁线路。届时,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16分钟即可到达。这是昨天记者从发改委了解到的消息。

  机场地铁线全程4站

  记者了解到,地铁机场线的起点为东直门,终点分别至首都机场2号和3号航站楼,全长27.3公里,全线共设东直门、三元桥、2号航站楼和3号航站楼4座车站和一座车辆基地。

  据介绍,地铁机场线的最高运营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为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速度之最,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16分钟即可到达。同时,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确定20元为经济评价预测全程票价,但最终价格要由物价部门审定。

  东直门站可换登机牌

  市发改委基础设施处刘健表示,地铁机场线建成后,将在东直门设置城市候机楼,可以办理换取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等手续,乘客到机场后只需进行安检等必要程序就可登机了。

  记者了解到,地铁机场线将实行航空式服务,车辆内饰将充分考虑宽敞舒适,配备空调,增加人性化设计的座椅,站台配有屏蔽门,地铁里不仅有可能会有“漂亮的”服务生,还可能在椅背上安装屏幕、饮用水、毛巾。

  机场线通过环境评价

  由于穿行城市建成区,地铁机场线在东直门到三元桥一段在地下运行,尽量不影响居民现状环境,从三环到四环之间出地面运行,除T3到T2之间还有一段穿行于首都机场服务区的地下线路外,其余均为地面或高架桥路段。

  机场线将在全市首次采用直线电机车辆制式,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线路适应性强的特点。由于大大减少了车轮与轨道的摩擦,在减少噪音和振动影响方面远远好于目前使用的轮轨车辆。这样在经过城市建成区时,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地铁机场线项目已经通过了国家环保总局的环境影响评价。

  机场线发车间隔4分钟

  记者了解到,地铁机场线在通车初期的发车间隔为5分钟,远期将达到每4分钟发一趟车。通车后高峰时段每小时单向运量将达到4500人,每天至少保证15小时的运行时间。

  线路在东直门站与地铁2号线、城市铁路换乘;在三元桥站与地铁10号线平行换乘,与奥林匹克中心区域相连;两个航站楼之间还设置了联络线,方便机场旅客换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