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下八度江苏明天掉进冰窟 8日起气温缓慢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省气象台获悉,虽然天气重新放晴,但是气温却步步下降。明天将出现这次冷空气带来的“低谷”,全省最冷的地方是淮安,仅有8℃,而南京最低也有7℃,各地还会有严重冰冻,市民要注意防寒防冻,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今天我省各地都是晴好天气,阳光也比较灿烂,但气温却很低,其中南京的气温为6~3℃,苏北地区为6~1℃,苏南地区为4~3℃,有冰冻;明天
,气温将再次出现新低,南京最低降到7℃,最高也只有4~5℃;苏北最低为7~8℃,最高为2~3℃;苏南地区气温为-4~5℃,有严重冰冻。但是这两天风都比较小,只有4级左右,在有太阳的时候,人们的感觉会稍微暖和一些。

  气象专家说,这两天气温极低,路面很容易形成冰冻,开车时一定要留神。另外,这两天家中水龙头也很容易上冻,居民对室外水管、龙头可用棉布包扎;临睡前要关闭走廊和室内外门窗,以保持室温;要关闭小水表阀门,打开水龙头放尽水表、水管中的剩水,以免冻结。

  另据了解,这次的降温将从8日起缓慢回升,预计8日南京的最低气温将升到5℃,最高为6℃。气象专家说,1月份是南京最冷的时节,而且也是降雪的高发期,市民不能因为短期升温就少穿衣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