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发出通知:学昆山经验推"两个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江苏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把开展“学习昆山经验,推进两个率先”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又快又好地推进“十一五”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通知说,改革开放以来,昆山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近年来,昆山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勇当江苏“两个率先”排头兵。到2005年底,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将分别达到108000元、16600元和8450元,对照我省制定的四大类18项全面小康社会指标,将全面达标。近三年来,昆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财政收入翻一番半,进出口总额翻两番,跃居全国百强县榜首。

  通知指出,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一五”发展的重要时刻,学习宣传昆山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对于加快推进“两个率先”,全省总体上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学习“昆山经验”,就是要学习昆山咬定全面小康目标不放松,努力建设一个不含水分、人民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社会;学习“昆山经验”,就是要学习昆山从实际出发,抢抓机遇,对外开放,大胆改革,开拓创新,努力探索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学习“昆山经验”,就是要学习昆山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形成的以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为核心内涵的新昆山精神。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昆山经验”,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际,对照先进,查找差距,奋力开拓,加快发展,在推进“两个率先”的实践中争创一流业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