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书得买座? 校方称卖座是为有条件的学生提供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22 东方今报

  沈阳消息 50元一个月,不用起早,不用排队,位于沈阳市道义的辽宁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学生可以花钱买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座位。图书馆工作人员称,此举是为方便学生,给那些有条件的学生提供较好的学习环境。

   调查:不买座去晚了就没座

  近日,记者接到报料称,辽宁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出售座位。5日上午,记者来到辽宁大学。在新校区,记者碰到了七八名去图书馆的学生,几乎都知道图书馆内有卖座一说,但是这几名学生都说自己并没有买。

  一学生告诉记者,他的同学当中就有买座的,50元一个月,可以独自享用这个座位,对号入座。没有买座的学生,需要每天早晨到图书馆占座,去晚了就没有座位了。

   对话:“想买座等下批”

  记者以想购买座位的学生身份与图书馆内一位老师进行了攀谈。

  记者:“老师,我想买个座,可以吗?”

  老师:“已经没了,等下批吧。”

  记者:“下批什么时候?”

  老师:“下批没定好呢,这批是15日(本月)收回,下批是马上发号还是等到下学期开学,你16日再来吧。”

  记者:“总共有多少座位,多少钱一个月?”

  老师:“110多个吧,50元一个月。”

  记者:“买座有收据吗?”

  老师:“有,你想报销吗?这收据可不行。”记者:“什么样的学生可以买座啊?”

  老师:“我们优先考虑考研的学生,其他学生也可以申请,没什么特殊要求。”

  据这位老师介绍,这里的条件好、暖和,每个座位都有网线,查资料也方便。

   质疑:学校应不应该搞特殊教室?

   关于图书馆卖座的事,记者随机采访了近30名学生,学生对此说法不一。

  大多数学生表示无所谓。一名刚上大一的学生说:“卖座没什么不好,有能力的就去买,享受好的条件;没有能力的也不是没地方上自习了,还有公共的自习室嘛。”

  持反对态度的学生表示,学校图书馆就是公共场所,不应该搞特殊教室,既然是自习室就应该大家都可以用。而且,有的学生买了座位到下午才来,甚至根本不来,这也是一种资源浪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其实是为了方便学生,并不是为了赚钱。因为部分特困学生并没有交钱,也享受了这种待遇。至于这种政策会实行多长时间,这位老师没给记者一个明确的答案。W辽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