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雪过后天真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实习生刘苗)入冬后的第一场大雪不仅滋润了古城,抑制了灰尘,也带走了50多天干旱造成的灰蒙蒙的天气,我市的空气也变得干净、清新起来。几天前,我市的空气质量还都是轻微和轻度污染,而这两天,我市的空气质量已变为良好,污染指数也大幅下降。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街上不断听到行人的赞叹声:“今天的天真蓝呀,空气真好!
”记者抬头仰望,湛蓝湛蓝的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就像风景画一样,在蓝天和阳光的衬托下,古城显得鲜亮了许多。再看路边,蒙在路灯、电话亭、栏杆上的灰尘都不见了,到处都像刚被冲洗了一遍,整个古城一扫冬季里常有的灰蒙蒙的状况。空气也特别清新,深吸一口,感觉特别舒服。虽然下午的天气还有些寒冷,但仍有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在这难得的好天气到户外休闲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在钟鼓楼广场、南门广场、环城公园等地方,都能看到聚成一堆一堆的市民。一位老人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这么蓝的天,冬天不多见呀。”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由于一直没有雨雪,我市的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污染天数也明显增多,而这场大雪过后,我市的空气质量明显好转。记者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日报中了解到,昨天我市的空气污染指数为64,空气质量描述为良,5日我市的空气污染指数为50,空气质量描述为优,这也是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天。在此之前,从1月1日至4日,我市的空气污染指数均在130以上,其中2日和4日空气质量描述为轻微污染,1日和3日污染指数分别达到174和161,空气质量描述为轻度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