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规划局:对289条意见认真梳理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3 云网

  2005年,“阳光规划”新鲜出炉,规划专家们深入社区和市民直接对话……这些都是人们有目共睹的。特别是去年初昆明提出“规划立市”的思路后,社会各界对规划更是报以极高的关注度。在此次行风评议中排倒数第一的昆明市规划局有何感触,又将采取什么措施来改进工作?记者采访了该局相关负责人。

  圈点 289条意见直指规划

  “首先要检查自己的问题,289条意见我们都作了认真分析。”在昆明市规划局一位负责人的案头,记者看到的这本意见或圈或点。这位负责人谈到,去年以来,社会各界对规划非常关注,领导、百姓对规划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些延续的事情,靠个别部门短期无法解决。原来的规划有“秘密”痕迹,现在的“阳光规划”则越来越透明。

  在这本意见上,记者看到一些百姓肯定了“阳光规划”,也肯定了规划工作的透明性和超前性。“是的,我们也在进步,原来只是在报纸和展览馆出现的东西,现在进了社区,规划专家和市民对话。”这位负责人介绍,针对民主评议中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规划局将重点从影响机关形象、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入手。

  梳理 意见点中规划9大症结

  据了解,根据昆明市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的289条群众意见,昆明市规划局进行了梳理并分为9个类别。

  关于城市发展战略和规划编制问题的意见有122条;关于市政道路重复开挖问题的意见41条;关于规范规划行政审批行为问题的意见有39条;关于城郊接合部规划建设问题的意见18条;关于城市景观及历史文化保护问题的意见15条;关于规划工作队伍建设问题的意见12条;关于规划监督管理问题的意见10条;关于“阳光规划”的意见7条;关于与市规划局职责不相符问题的意见25条。也就是说,在此次评议反馈的289条意见或批评中,反映城市发展战略与规划编制、规范规划行政审批行为和市政道路重复开挖3方面的问题共200条,占全部意见的69%。 (张雅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