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渐冻人”搭包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11 新闻晨报

  □记者李艳秋徐斌忠

  晨报讯 台胞程太太将成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华航”首航班机上最特殊的乘客:身患运动神经元疾病的程太太将躺在担架上,在2名上海的医护人员的陪伴下,于1月20日中午从上海出发飞往台北。台湾“中华航空”上海办事处的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他们为此将拆除飞机上的6张座椅,并为程太太准备呼吸器和担架。

  “航程约只需3个小时,将减少航行给病人带来的风险”,台湾某机构的工作人员林小姐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程太太所患的运动神经元疾病会使病人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直至呼吸衰竭,因此俗称“渐冻人”。在台湾,大约有800到1000人患有这种病,其中有一部分人选择在祖国大陆求医。

  根据事前的沟通,台北一家医院拟派出一名医生先期到达上海,以便熟悉程太太的病情,并陪同她一同返台。病人回到台湾后的接机、入住和治疗等环节也由这家医院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