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风评议小总结投诉供暖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3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陈洋)1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纠风办获悉,在民心网开展的“请您评议”—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从去年12月1日启动至今,共收到评议信息785条,涉及24个部门和行业。涉及到的投诉内容已转交民心网举报投诉中心处理,其中供暖、教育收费、养老及医疗保险等方面问题群众投诉比较集中。

  涉及建设部门的城市供暖、除雪、办理房产证和城市公交的问题比较多。反映最突
出的是供暖问题,集中在沈阳地区,主要为采暖费上调后,供暖质量不达标,群众意见较大。另外,由于种种原因造成的居民入住后不能办理房产证问题,导致居民无法落户口,子女无法入学,这方面意见也较大。公交问题也是群众反映的热点,如部分公交车车况差、车隔长。

  涉及教育部门的教育乱收费问题的投诉仍居高不下,如:高校收取重修费,中学收取择校费,中小学除一费制以外的强制性收费,还有教师待遇得不到保障等问题。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方面的问题也较突出,主要问题是企业由于破产、兼并等原因导致未给职工交纳保险,还有退休政策、拖欠工资、工伤医疗、下岗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省政府纠风办有关负责人强调,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对群众在民心网上反映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提出整改意见,马上着手解决,并将整改结果上报省纠风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