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掩耳”盗铝惯偷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34 沈阳晚报

  一名已是四进宫的盗贼,看到一仓库无人看守,潜入实施盗窃。当盗贼自以为即将得逞时,触动了院内的感应报警器,随即被发现擒获。1月6日,记者从苏家屯分局获悉,该名盗贼已被刑事拘留。

  1月2日晚7时许,一个黑影窜至苏家屯区雪柳街15号,苏家屯区物资回收公司第二经营部,在查看四周无人后,黑影蹿上墙头钻过铁丝网潜入院内。该名男子来到院内南侧一仓
库,将房门上的玻璃打碎后钻入室内。该名男子找到了一袋废铝,刚将物品搬到院内,便听到有人在外面开门,遂急忙寻了一个暗处躲藏。该名男子看到进来一名妇女和一名男子,对方进来查看一会儿便离开了。不久,当该名男子起身准备潜逃时,院门再次被打开,进来的二男一女将其抓住。铁友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该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审理。

  说起这名盗贼李静来,在苏家屯区王纲乡可谓是有名的。今年45岁的他,因先后4次盗窃光在监狱中便呆了整整20年。2005年10月14日,李静才从监狱里被提前释放出来。出来后,李静平日总在轻工市场找些零活,但所挣的钱财总不够其花销的。在多次经过苏家屯区物资回收公司第二经营部时,李静暗中偷偷观察,发现晚上基本无人看守,遂心生歹念。

  在派出所里,该名盗贼才知道自己是如何落入法网的。原来,表面看苏家屯区物资回收公司第二经营部看管不严,殊不知,经营部暗中安装了一个感应报警器,只要有人出现在院内,感应器便会及时感应到,报警器便会在院外对面主人房中响起。

  1月6日,记者从苏家屯公安分局获悉,该名盗贼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在此,铁友派出所所长王建和告诫广大市民和经营业主,年关将近,切不可放松对财物的看管,以防盗贼趁虚而入。本报记者王立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