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重提“宪改”终将自食恶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2006年元旦讲话,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昨日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重提“宪改”时间表,不断鼓吹“台独”分裂言论,并改变推动“宪改”的策略,“这表明‘台独’分裂势力加紧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的冒险性、危险性又在上升。”

  李维一在当天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讲话“特别值得注意”,任何
人如果不顾民众的福祉,在两岸关系上倒行逆施,最终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任何与自己民族和同胞为敌的人,最后都会自食恶果。”

  他对2005年两岸关系评价为: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活动的进程在增加,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在增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另外,还采取了一系列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举措,如全国人大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

  陈水扁2006年1月1日在台湾发表元旦讲话,为“宪改”定出时间表:期望2006年诞生“民间宪改草案”,2007年举行“新宪公投”,2008年为台湾催生一部合时、合身、合用的新“宪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