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列车起火数百人跳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2: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郑州上午电昨日3时20分,“宝鸡—连云港东”的2262次列车驶出郑州站后,车尾拖挂的行李车厢突燃大火,浓烟夹杂着火苗随风向前面的旅客车厢蔓延。列车随后紧急刹车,工作人员将失火车厢与车整体脱钩,失火车厢滑行后最终停靠于紫荆山路铁路立交桥上。而未着火部分则停在了立交桥以东、50米远外的陇海线上。

  数十名消防官兵历时两个多小时才将火势控制,但行李车厢已被严重焚毁。事故造
成一名指挥乘客逃生的乘警昏迷倒地,幸被众乘客救出。事发后,在该车厢内的数名行李员逃生后,已被铁路警方带走调查。

  较早发现火情的17号车厢的西安旅客徐光远说,车刚出郑州站,自己就闻到了一股煳味,当时车开得很快,怪味越来越大,朝后一看,发现白烟已钻到17号车厢,而且还有火光,他马上向该车厢的乘务人员作了报告。

  数分钟后,一名中年男乘警疾步从前段车厢赶来,并打开了17号车厢和行李车厢之间的车门,准备进入检查。可车门刚被打开,行李车厢内积聚的浓烟很快就冲进了17号车厢以及更前部的16号、15号车厢。乘警被烟雾和热气吞没,摔倒在地。就在车上不少乘客扒窗欲跳时,列车突然急刹车,着火车厢与17号车厢很快脱离。几节车厢内的乘客跳窗的、从车门跳出的,都逃到了铁路边的空地上。

  5时25分,这节被焚毁严重的失火车厢被一辆赶到的机车拖至郑州东站。郑铁警方正对此展开调查。

  (《郑州晚报》《东方今报》)

郑州一列车起火数百人跳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