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水务局:2005年全市蓄水量有所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2:12 首都之窗

  来自市水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仍然持续干旱的北京,水库蓄水量却比2004年同期增加蓄水1.16亿立方米,全市16座大中型水库蓄水达13.97亿立方米。

  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1月1日至2006全市累计降水468毫米,比2004年同期降水539毫米少13%,比多年同期降水585毫米少20%。

  通过市水务部门对水库的联合调度,再加上降雨形成径流,截至2006年1月1日8时,16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13.97亿立方米,比2004年同期增加1.16亿立方米。水库的水质始终保持在优质地表水标准,保障了首都供水需求。

  市水务局有关人士表示,尽管北京水库蓄水量有所增加,但水资源的供需矛盾仍未得到根本改变。对于北京这样年用水量多达35亿立方米的大城市来说,节水依然是社会可持续发展永恒的主题,是每个市民不容推卸的责任,节水型社会的目标依然任重而道远。 (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