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佳新农村建设带头人沈庆喜:要村民懂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这是上个世纪农民对生活的憧憬,这在彭福村早就实现了。“但手中抓着一把票子,脑中空空也不行,还是跟不上时代的发展。”

  沈庆喜告诉记者,村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每天都要看“新闻联播”和央视7套,另外村里还安装了4个喇叭,每天早、中、晚定时播放,让村民有更多机会了解国家政策。由于村民平时以务农为主,因而外出打工时缺少一技之长,沈庆喜决心让村民变成技术
工人。为此,村里投入了340多万元,建成了1200多平方米的村民文体活动中心,另外还配置了3000多册图书、10多台电脑。还请人对将要外出打工的农民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就业的技能。

  “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也要改善一下住房条件。但如果随意建房的话,就破坏了村里的规划。”沈庆喜说,他们在村里建造了一个将近50栋的农民住宅区,面积最大的超过200多平方米,最小的也有140平方米,上下水管道、空调、热水器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沈庆喜还在村口建了一座医院。医院将近有1600多平方米,旁边还盖了一座养老院,是专门为独居老人准备的。

  之前,彭福村的水质一直不太好,沈庆喜决定打口深井水,让村民饮用清洁的自来水。彭福村的地质比较特殊,前两次均失败了。但不甘心失败的沈庆喜找到了南京高校的教授,这一次,终于在地下150多米深的地方找到了水源。光有清洁的水源也不行,还需要有一套完善的供水体系。听了专家的建议后,沈庆喜建造了30万立方米的自来水厂,接着又改造了全村的自来水管网,现在村里的自来水甚至能够直接饮用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