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宁沪杭城际铁路将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20 新闻晚报

  □据解放日报报道

  新年伊始,当所有人都关注于铁路春运之际,“铁老大”却悄悄地在谋划着新一轮的“提速”。日前,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透露,今年该局将投资200亿元进行铁路建设,这个投资规模将是上海铁路局有史以来最大的年投资。

  据刘涟清介绍,去年上海铁路局的铁路建设总投资在130亿元左右,而今年将达到200亿元,增幅超过50%。200亿元中,城际铁路开工将成为今年华东铁路建设的头等大事。去年,国务院审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在规划方案中,5条城际轨道在华东大地上纵横交错,它们分别是:沪宁线(上海至南京)、沪杭线(上海至杭州)、杭甬线(杭州至宁波)、常苏线(常州至苏州)和苏嘉线(苏州至嘉兴)。根据规划,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将分期建设,到2010年,沪宁线、沪杭线将建成通车,构成长三角城际交通网主轴;到2020年,余下3条线将建成。据悉,今年年内沪宁线、沪杭线就有望动工开建,一旦建成,三地市民将享受“公交化”的铁路运输。

  除了城际交通,一批铁路线的电气化改造也将在今年竣工,传统的“铁老大”将从“喝”油变为“吸”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