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看录像十几遍压哨进球无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20 新闻晚报

  上海男篮对垒八一,比分92∶92,比赛还剩最后一秒。上海男篮外援奥克萨奋力抢下前场篮板,并马上出手投篮,而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几乎在同一刻响起。

  球进了!但是无论是上海男篮上下还是看台上的球迷都没有欢呼,现场一片沉寂,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在了主裁判班琦的身上。算不算呢?由于这个肉眼根本无法判断的关键进球,使这场激烈比赛的悬念在赛后依旧没有解开。

  进球功臣神经兮兮

  在投篮命中后,奥克萨张开双臂激动不已。不过当发现还要等最后裁决时,他马上变得紧张起来。手里抱着厚厚的外套却也顾不上穿,眼巴巴地望着仲裁席。当然在他看来这个球肯定没有问题,因此还是忍不住握握拳头,挥挥手臂,小心翼翼地做着庆祝胜利的动作。

  这场比赛是上海男篮2006年的第一个主场,自然大家都期待着开门红,在领先了几乎全场比赛,最后时刻才被八一追平,上海男篮不愿意让胜利如此窝囊地从手中溜走。和奥克萨一样,主教练李秋平、队长刘炜还有所有的球队人员都心里七上八下地等待着最后的判决。

  这边奥克萨还在一个劲地做着比赛已经结束的手势。八一男篮那边也是气氛凝重,“肯定不算。应该是哨响才出手的……”老将李楠嘴里一直在嘟嘟囔囔。而仲裁席的结果却还没有出来。

  电视录像不停重放

  好在这场比赛有电视转播,因此比赛最后时刻的录像也就成了这个争议球的“救命稻草”。比赛监督和裁判都围在了现场转播主持人的小电视前,而电视台的导播非常配合地将最后奥克萨出手瞬间的慢镜头一次次重放,为了方便看清到底情况如何,电视画面都是一祯一祯地走。

  “再来一次。”这句话不停地被比赛监督和裁判提及,为了保证比赛的公证性,慢镜头放了十几遍。而从电视画面来看,奥克萨出手时篮板上显示比赛结束的红灯的确没有亮,而红灯亮起的同时球也的确已经离开了奥克萨的手。

  终于仲裁席有了最终结果,奥克萨的压哨球有效,上海男篮2分险胜。

  八一主帅大度接受

  为了让八一男篮输得心服口服,主裁判班琦在仲裁席有了结果之后,并没有马上宣布,而是特意跑到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面前拉他去看录像慢镜头。因为比赛结束时八一男篮的主教练阿的江对于奥克萨的进球提出了质疑,当时就要求看录像裁决。

  不过,这时已经冷静下来的阿的江显得非常大度,“你们裁判既然已经认定了,那就没有什么问题了,我们接受。”随后,主裁判夸张地“两分有效”的手势换来了上海男篮以及在看台上等待结果不愿离去的球迷们一阵欢呼。进球英雄奥克萨更是蹦蹦跳跳地蹿回了休息室。

  “我当时在教练席上也没看清楚,我们只服从裁判的判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平静地说道。显然这个压哨球并没有成为赛后的争议话题。作者:□晚报记者金雪旦实习生付静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