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左己会见俄中友好协会主席季塔连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2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焦明忠

  本报6日讯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今天会见了俄罗斯俄中友好协会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一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中俄友协会长陈昊苏出席。

  张左己对季塔连科前来参加第22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表示欢迎。他说,季塔连科先生是中俄关系专家,学识渊博,多年来为促进中俄友好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帮助我省加强与俄方的交流与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张左己说,今年是“中国俄罗斯年”,本届冰雪节突出了这一主题。我省与俄远东地区交往密切,“俄罗斯年”活动为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扩大交流,增进友谊,提供了良好机遇,我省将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推进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他欢迎更多的俄罗斯朋友来黑龙江,来哈尔滨做客。

  季塔连科说,在俄中关系发展中,黑龙江省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在俄中经贸交往和友好合作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对本届哈尔滨冰雪节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俄罗斯人在哈尔滨”图片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很愿意把这一展览带到俄罗斯去,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时,让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黑龙江和哈尔滨。

  副省长王利民,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