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新南:把老干部政策全面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2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伟

  本报6日讯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今天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新南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关心和重视老干部工作,把党和国家制定的老干部政策全面落到实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全省老干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龙新南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广大老干部部门和工作人员坚持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以对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着力解决老干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进老干部各项待遇的落实。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老同志,在精神上关爱老同志,为老干部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老干部工作,龙新南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来认识老干部工作,按照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谋划老干部工作,立足于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发展来开展老干部工作,着眼于全省“十一五”规划的实施来推进老干部工作。

  要进一步把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不断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党支部和活动阵地建设。要进一步把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工作做实做细,推进“三个机制”有效运转,积极做好国有改制和破产企业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注意关心和解决老干部中弱势群体的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职能,加大对老干部工作重点问题的研究协调和督促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