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握三大关键 厦门火车站全面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1月7日消息(记者刘立忠 陈庚)昨天下午,厦门火车站举行了2006年春运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了该站春运期间客流、运量、运能、票价浮动、售票组织等一系列情况,并表示将把握售票组织、乘降组织、站序管理三大关键,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力争实现“运能运量、售票组织、乘降组织”三大突破。

  据介绍,今年春运厦门站客流主要格局依然是:节前客流以发送旅客为主,节后以
到达旅客为主。春运节前,始发客流以民工流、学生流为主,主要流向为南昌、成都、重庆、西安、武昌等地;节后发送则以旅游流、探亲访友流、外出经商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主要流向为北京、西安、重庆、上海等地,对卧铺需求量较大。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厦门站始发客流将达到50.6万人,同比增长7%,客流高峰期将集中在元月22日—27日(即农历12月23—12月28),并将呈现出学生流、民工流重叠交织的状况,给厦门站运输组织带来一定难度。

  为此,厦门火车站在原有固定列车13对、临客1对的基础上,又增开临客8对,通过调整,该站春运期间开行旅客列车达到22对。但是据厦门火车站副站长姚悦亮介绍,即使这样,仍难以较好的满足春运客流的需求,希望各厂矿企业的民工团体能避开高峰期,提前返乡,高峰期的团体客流根据该站的运能配置不能满足时,希望大家能谅解。

  对于票价浮动问题,厦门站表示将根据国家计委及铁道部的通知,春运期间部分旅客列车实行政府指导价,票价实行浮动,上浮标准为: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同时对以农民工为主体的临客硬座票价不上浮,学生、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票价不上浮。

  为切实方便旅客购票,火车站还有针对性地在许多地方设立售票处,原有的短信、网络订票业务继续保留,在票务管理方面,火车站专门成立了票额管理小组、车票售后跟踪小组等,与铁路公安派出所联手打击票贩子,确保春运期间的路风稳定。同时,在服务质量方面,厦门站也制定了详细的服务措施,力争让旅客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