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星情侣享特殊关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22 今晚报

  

明星情侣享特殊关照(附图)

  新华社卧龙1月6日电 (记者冯昌勇)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负责人6日表示,专家们已制定了一套专门的计划,确保赠台大熊猫在入岛前健康生活。

  6日上午,大熊猫专家、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在获知向台湾同胞赠送的
一对大熊猫为16号和19号后,显得十分兴奋。他说:“16号和19号是在所有优化配对组合中相处最为默契和友好的一对,性格上能互补,相处的时间也比较长,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情投意合。这对大熊猫肯定能给台湾人民带来欢乐,希望它们能早日入住宝岛。在这期间,专家们已制定了一套专门的计划,派专人精心照料好它们,确保它们健康生活。”

  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魏荣平说:“我们给大熊猫16号和19号单独安置了一间兽舍,让这对即将入台的‘小恋人’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以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感情。兽舍与一个半放养场相连,新搭建了木架、假山、水池,丰富其活动环境,增强它们的运动量和体质。”

  大熊猫19号和16号的呼号分别为“小乖乖”和“黄毛丫头”。雄性大熊猫“小乖乖”出生于2004年9月1日,体重46公斤。嘴粗短而大,肚子也大,两耳之间间距较宽,体形小,性格活泼,温顺,爱“哼哼”叫,属“风流倜傥”型“帅哥”。雌性大熊猫“黄毛丫头”出生于2004年8月31日,体重48公斤。因毛色是独一无二的偏棕褐色,当选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一枝花”。她鼻梁上两边各有一黑点,黑毛略带棕色,有别于大熊猫黑白相间的传统毛色。

  魏荣平介绍说,卧龙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来负责照料这对大熊猫。专门小组有营养专家、兽医师和两位饲养员及管理人员。营养专家负责对其量身制定饲养方案,每天除保证有新鲜的竹子外,还有牛奶、特制的营养饼干、苹果等。兽医师则负责这对“小恋人”的身心健康。饲养员仍为从小把它们带大的李果和徐娅琳。

  魏荣平说:“这对‘小恋人’已成为了这里最红的明星,来自海内外的游客肯定都想一睹它们的风采。这一点让管理人员感到头痛,参观的人太多了毫无疑问会影响大熊猫的正常生活。专家们决定以后对这对大熊猫的参观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如不能零距离接触等,这就需要广大游客理解了。”

  1月6日,两只赠台大熊猫在四川卧龙亮相。这是饲养员和赠台大熊猫16号、19号在一起。 新华社记者 陈 燮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