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多名流浪乞讨人员昨日离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救助站也担心“票荒”

  上门求助者 多为求票来

  本报讯记者王雷报道:对于萝岗救助站50多名流浪乞讨人员来说,昨天是个温暖的日子———他们可以回家过年了!从昨天清晨开始,救助站内专车就忙活起来,工作人员分
批把流浪乞讨人员送上回乡的列车。

  免费车票年关告急

  广州市救助站昨天迎来出入站双向高峰,从救助站订票离穗的人数比平日猛增三成。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开始后车票紧张,救助站同样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铁路部门给我们的票也有限制,如果要求离站的人太多,救助站也会出现票荒。”

  据介绍,救助站平均每天提供30张车票,但年关这个数字将会有所下降。“因为要回家的人多,我们拿到的车票今后几天可能会越来越少。”救助站有关负责人这样分析。

  据悉,救助站的出入高峰可能延续10天左右,到大年初一后缓解。

  职业乞丐上门求票

  按照规定,对自愿回家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要承担订票和送离的一条龙服务。萝岗救助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站平均每天送离人数大概40人,但从上周开始,要求离站返乡的人数大增。昨天通过救助站持票离开广州的达50余人,增加两成多。

  主动入站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也多于往日。“一般每天入站不会超过50人,但年前经常突破这个数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春节前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平时拒绝救助的职业乞丐会主动前来,目的就是免费车票。”一旦觉得求票无望,又会急忙离站。“进进出出,其实就为春节回家”。

  记录档案杜绝骗票

  据介绍,以前救助站的免费车票经常被票贩子盯上,他们从流浪人员手里低价收进、高价售出,牟取不义之财。

  为防止假求助的骗票行为,广州市救助站已经实现网络化,入站的求助人员,都需要拍照片、按指模,详细的档案资料都要摆到网上去。一旦流浪人员反复入站求票,资料就会留下“案底”,水荫路救助分站几天前就查出一名反复入站的男子。

  此外,广州市救助站还将在火车站设立工作点,把被救助人员直接送上火车,不给投机者转卖车票的机会。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