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万张火车票订后无人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6:08 深圳晚报

  近万张火车票订后无人取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按时取票,逾时不取的车票将返回订票系统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何志文黎文苟苏亨数报道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进入第二天,截至昨天下午4时,95105160当天共订出车票2.3万张。截至昨日下午4时,订出车票中尚有近万
张车票无人取票。

  据介绍,昨日从早上7时至下午4时,95105160电话订票系统共订出1月9日至1月15日由深圳站和深圳西站始发的长途列车车票2.3万张,方向集中在湖南、湖北、江西、北京等方向。

  截至1月6日下午4时,1月10日和11日由深圳始发的各次长途列车车票均已订完。1月12日至1月15日,除深圳开往桂林、福州方向的列车车票尚有少量剩余,由深圳始发的其余各次长途列车车票均已订完。

  据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下午4时,95105160订出的车票中,1月11日至1月14日往怀化方向的列车以及1月14日往武昌方向的临时列车,尚有近万张车票无人取票。估计有不少心急的市民试着拨打订票电话订票,看能否订到票,成功订到票后不去取票又没有取消。铁路部门提醒,95105160订票系统预订期为开车前的4至10天,即今日(1月7日)可预订1月10日至15日的车票,以此类推。由于使用身份证电话订票在春运期间每张只能使用一次,因此,不需要的市民尽量不要试拨电话订票,订票成功后如果不取票一定要再次拨打95105160取消订单,以免影响其他市民的出行。成功订票后,要在订票后的第二天24时(即2天内)携带身份证到就近的取票点取票。逾时订而不取的车票将返回订票系统供市民重新订票。

  据了解,从1月7日起,茂名东-汕头的N759/760次列车将隔日开行。从1月8日起,深圳-汕头的N764/763次、深圳-梅州的N768/767次列车将停止开行。从1月12日起,深圳-广州东的N652/651次列车将停止开行。从1月15日起,深圳-茂名东的N770/769次列车将停止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