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湾公路路灯春节前点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6:08 深圳晚报

  20多年无路灯历史即将结束

  沙湾公路路灯春节前点亮

  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罗湖区大望和梧桐山两社区通往市内的主要干道—沙湾公路20多年无路灯的历史即将结束,目前该公路路灯工程进展顺利,可望于春节前亮灯。这是记者
从昨天在大望社区现场召开的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锦森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到现场察看,并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地处罗湖区东北角的大望、梧桐山社区,背靠梧桐山山脉,面临深圳水库。这两个社区与建城区相对分开,沙湾公路是当地居民外出的主要干道。由于多种原因,沙湾公路二十多年来没有路灯,对于交通和治安产生极大的影响。在去年的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多位代表分别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将大望、梧桐山纳入市政管理的建议》、《关于促请政府解决沙湾路路灯照明的建议》和《关于尽快改善沙湾路交通状况的建议》等。会后,承办这些建议的市交通局和公路局对此高度重视,从去年8月开始,将沙湾路段路灯工程列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积极推进工程计划立项,并完善工程设计,开展工程招标前的准备工作。该工程已于去年12月2日正式动工,合同工期为40天。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全线基坑开挖及管线铺设完毕,基础砼浇筑已完成70%,供电箱变图已通过供电局初审;电灯杆也于日前到货,随即就可进行安装。

  此外,沙湾路交通设施完善工程及设立交通信号灯也拟于近期组织实施。市公路局已将大望桥路口交通信号灯工程纳入梧桐山二线公路的改造工程,与该线的城市化改造一并实施;东湖路口的信号灯工程已完成了设计与施工招标工作,将于近日动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