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雪灾死亡人数已达57人 760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6:13 中国广播网

  

日本雪灾死亡人数已达57人760多人受伤

  1月6日,在日本新瀉县津南町,一位妇女铲除道路两旁的积雪。截至5日下午5时,津南町的积雪已达388厘米。连日来,日本东北和北陆地区的日本海沿岸遭到罕见的暴风雪袭击,造成交通中断,房屋倒塌,人员死伤。 新华社发

  

日本雪灾死亡人数已达57人760多人受伤

  1月6日,在日本新潟县南鱼沼市,几名当地人在清理屋顶上的积雪。连日来,日本东北和北陆地区的日本海沿岸遭到罕见的暴风雪袭击,造成交通中断,房屋倒塌,人员死伤。日本气象厅说,6日上午还将有新的冷空气进入北日本地区,日本海沿岸还将继续下大雪。 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据日本内阁府6日晚间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1月6日,2005年12月上旬开始在日本一些地区降落的大雪已造成57人死亡,760多人受伤,其中重伤290多人。

  自2005年12月上旬以来,日本石川、福井、富山、新潟、山形、秋田等日本海沿岸地区以及北海道地区连降大雪,造成严重雪灾。这场雪灾除造成人员伤亡外,还导致579栋住宅倒塌,14条铁路线的15个区段停止运行,138万个家庭电力中断。

  大雪给上述地区居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严重的不利影响,日本部分地区的地方政府已经要求中央政府派遣自卫队前往灾区帮助除雪。

  去年12月上旬以来,寒流不断袭击日本海沿岸地区,使得当月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寒冷的一个月。同时,这些地区大雪不断,截至6日上午11时,新潟县和长野县部分地区积雪已超过300厘米,其中新潟县津南町的积雪甚至达到382厘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