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以气候资源优势制胜 热盼“团圆”熊猫下榻台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8:08 中国台湾网

  1月6日上午10时,国台办公布了祖国大陆赠台大熊猫。台湾也掀起一股熊猫争夺战,为了争取大熊猫落户,台北木栅动物园、新竹的六福村野生动物园及台中大坑亚哥花园三处都在积极的准备。就此,中国台湾网联合新浪网电话连线了台中大坑亚哥花园的执行副总经理庄富元先生。以下为实录。

  问:请您介绍一下亚哥花园在争取大熊猫落户方面都做了哪些准备?

  庄富元:其实台湾最早申请引进熊猫的就是我们亚哥花园,我们当时跟福建熊猫研究所洽谈很久了。我们这边已经跟大陆一些相关的团体在洽谈,我们整个设计图也都做好了,都是经过熊猫专家认可的,经过两三次的修正之后才规划完成的。

  问:

熊猫的场馆你们已经开始建设了吗?

  庄富元:目前还没有,因为我们场馆的建设三个月内就可以完成。目前台湾官方的态度还是比较暧昧,只要台湾官方这边OK的话,我们三个月内就可以完成了。

  问:您觉得相比其他两家动物园来讲,您这儿的优势在哪儿?

  庄富元: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在台湾算是中心位置,南上北下都很方便。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我们这里在台湾产竹子是非常有名的,我们可以供应熊猫每天需要食用的竹子,这没有问题。气侯方面,台中的气侯总比台北好一点。我们亚哥花园在台湾已经有二十几年的历史,所以台湾人很少人不知道亚哥花园,在宣传各方面我们相对会有比较多的优势。

  问:如果让您给这对大熊猫起名的话,您想叫什么名字呢?

  庄富元:我觉得“团团、圆圆”不错啊。“团团、圆圆”寓意又好,也很顺口。

  专题: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