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站铁警查缉追逃 铲除527枚“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8: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唐召明、陆国鸿)1月7日,北京西站铁警在车站大厅利用随身携带的网上追逃“警务宝典”,查获了一名因拐卖妇女而被通缉的湖北籍在逃犯秦敏锐,实现了新年伊始追逃工作的“开门红”。

  2005年,北京西站铁警共查获527名网上通缉在逃犯,犹如为首都稳定铲除了527枚“定时炸弹”。今年“春运”到来之际,北京西站公安段民警在做好旅客秩序疏导和治安秩
序整治的同时,又全力开展了查缉追逃工作。

  他们根据北京西站交通枢纽车次多、客流量大的特点,立足车站和岗位,在队与队、组与组、民警之间开展“擂台赛”,并且注重总结和交流经验,提高民警的查缉追逃技巧。

  为了确保车站和列车的查缉工作确有成效,他们不断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完善追逃的长效奖励机制,还结合

党员先进性教育,在干警中广泛开展了“每名党员干警抓获一名网上逃犯”的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党员民警在站车查缉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

  执勤二队民警马强、王琪平常是很要好的同事,竞赛却使他们成了竞赛场上的“对手”。两人在各自追逃岗位上互不服气,较上了劲。起初,马强的追逃数字超过王琪17名,有一次他竟然在一天内抓获了3名网上逃犯,令王琪寝食不安。王琪索性放弃休息,主动加班追逃,年终“结账”时,他以抓获34名逃犯、落后马强1名的成绩在300名铁警中位居追逃亚军。

  2005年,北京西站铁警共抓获各类网上在逃犯数量大大高于2004年抓获的325名。自1999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网上追逃至今,北京西站铁警抓获的各类网上在逃犯已超过2000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