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少了环境风险评价 项目不予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7日电(李凌翌、康庆)四川省环保局日前下发了《关于依法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防范环境风险的通知》,要求化工石化类项目及其他存在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的重大建设项目,必须对环境风险评价这一环节,在环评文件中单列一章进行说明。否则将不能通过环评审批。

  据了解,一些重大环评建设项目对环境风险的评价只停留在“表层”,并没有对可
能造成的环境风险事故提出相应的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和措施。

  为此,四川省环保局下发的这个《通知》规定,凡新建化工石化类建设项目及其他存在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的建设项目,在其环评文件中必须增加环境风险评价专章,对环境风险进行评价,并将其作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主要依据之一。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对无环境风险评价专门章节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一律不予受理;对于环境风险评价内容不完善或者其内容存在重大环境风险隐患的建设单位,将不予审批。

  据了解,从今年1月起,四川各市(州)环保部门将对环评文件中的环境风险一栏,展开排查和自查。检查目标将锁定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以来已批复的拟建、在建和建成投产的化工石化类建设项目,及其他存在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的建设项目的环评文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