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鲜!餐饮店门口开“集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0:00 东南早报

  有擂台、周末电影、民间手工艺等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餐饮店也搞起“集市”,弄个擂台赛、聚起些民间艺术,甚至还放起露天电影……,这招招揽顾客的主意新鲜!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滨北一家餐饮店就搞起这样的“集市”。该饭店在外面的10
00余平方米的空地上,开辟出许多主题活动,多是传统的活动,主要有陀螺区,滚铁环区、顶肚皮区等。

  该饭店负责人林先生介绍,每周末,“集市”里都会举办一次赶集活动,每次都会设立一个主题,进行趣味擂台赛。同时,还将招来一些闽南的民间艺术和民间工艺进入其中。消费者在赶集的时候,可以购买一些手工艺品,也可以看看各样杂耍。

  除此之外,“集市”上还会放露天电影,让人们重温许多人一起看电影、玩闹的趣味时光。

  赶集的重头戏是主题擂台赛。所谓擂台赛,就是采用传统的打擂方式,向全市征集高手,比如扳手腕大力士、打陀螺能手、滚铁环高手、闽南语歌手、划拳高手等。在赶集时进行擂台赛,各项目选出擂主一名,到年终进行每月的擂主总决赛。

  一位中老年顾客说,在这里看开放“集市”,让自己仿佛回到了儿童时代,更好的是可以让现在的儿童也感受到他们的童年。

  业内人士认为,餐饮业别出心裁搞此“赶集”活动,是种不错的“复古型”商业策划,能够吸引人气,但饭店主营是饮食业,如果能在饮食文化方面加一些相关活动,发展潜力会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