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热线96618三岁了!感谢大家爱上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0:12 新文化报

   生日感言

  “您好,新文化报……”当温馨的问候迎来第50万个热线电话时,我们的24小时新闻热线96618迎来三周年生日。电话在时时响起,声音在瞬间传递。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和您在一起。

  《新文化报》上,您看不到我们的名字,但我们的声音您一定熟悉。我们深知,正是有您,遥远乡镇的事和城市角落的人才能会聚在纸面上;我们深知,正是有您,我们才能用文字记录时间,用图片再现现场,用版面展示城乡。所以,每一句话语都承载着深深的信赖,沉甸甸的,让人心里踏实。所以,我们承诺读者的事无小事,您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转眼间,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已经蹒跚学步。然而,每一步行走、每一点成长都离不开您的帮助。正因为有您一如既往地支持与关注,我们才能在新闻的道路上,一直向前。今天,我们跟您讲讲96618的故事。

  9个瞬间:难忘

  第一天开通

  还记得96618哪一天第一次与您见面吗?2003年1月8日。这一天,我们的热线电话号码从最初的“8912930”到“5388820”直至瘦身为“96618”,由两部接听电话扩充到十几部,有事您说话,请拨96618。

  第一位读者

  “叮铃铃……”2003年1月8日6时20分46秒,96618以它清脆的铃声迎进第一位读者。我们依然清晰记得他热情的祝贺声,还记得他说自己是长春市的读者,姓孙;依然记得,他第一个向96618诉说着自己家的烦心事。

  第一个受助的人

  2003年1月10日11时29分32秒,德惠市升阳乡读者张先生打进96618,希望本报帮他母亲寻找失散多年同父异母的妹妹。接到的妹妹消息时,是96618最快乐的时刻。2003年1月17日,两位54年未见的姐妹相拥而泣。

  一天线索过千条

  2005年4月21日,是96618最忙碌的一天。那天是本报“党员记者进社区活动”开展的第一天,1238条线索在一天内涌进96618。从6时43分到24时,当天开通的10部电话让我们忙得顾不上上趟厕所,吃顿午饭也要匆匆忙忙,然而我们心里倍感充实。

  最自豪的事

  “我们是在长春打工的,干了三个多月的活儿了,一分钱没拿着,如今老板都跑了,现在我们要吃没吃,要喝没喝,连家也回不了了。”2004年11月16日起,96618陆续接到拿不到工钱的线索,本报直接为他们讨工钱。那一年我们为农民工讨回120多万元。

  记者节的问候

  2003年11月8日,我们的第四个记者节,那天早晨8时16分,96618传来的一句祝福,让我们的心里倍感温暖,那是一位姓刘的阿姨:“你们辛苦了,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我祝你们所有记者节日快乐!”

  最稚嫩的声音

  2005年6月19日,是父亲节。7时25分,一个稚嫩的声音打进96618:“叔叔好,我是王佳琪,我四岁了,我祝爸爸节日快乐,爸爸总给我买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等我长大了,也给他买好吃的东西。”

  第一份新年祝福

  2003年春节,长春市民徐大爷送来新年的第一份祝福:“我以为所有报社这时都不会有人了,可你们仍然有人在,真是不容易啊!孩子,别忘了一会儿给家里去电话,问候一声,也别忘了再吃几个饺子,新年头一顿饭不能不吃啊!愿你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最难过的一次接听

  2005年11月1日17时50分,“平静”的96618因为一个电话而变得异常噪动。“我的朋友给我一封信,信的内容是关乎另一个人生命的事,他把信给我就走了,我要见你们记者……”记者按约定地点见到他时,没想到他就是那个留信的人,他选择了一条不归路。

  “谢谢你们了!”是他留在这世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他留给96618的最后一句话。这个电话也成为这三年来最让我们难过的一次接听。

  6个栏目:关注

  “解忧台”传递您4.5万个忧虑

  本报自1999年改版至今,一直保留着“解忧台”这个栏目,旨在为读者排忧解难。解除您在水、电、煤气等方面的忧虑是我们的责任。但因版面有限,只能以电话实录的方式刊登一部分,不过请读者放心,即使有的问题没有在报纸上体现出来,我们也会将事情反映给相关部门,督促其及时解决。

  96618开通三年来,“市民解忧台”共接到线索45404条。

  9671个“回音”告知您成功解忧

  接到线索后,记者会主动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刊出后,记者再致电读者询问解决情况,或直接到现场察看,在得到相关部门准确答复或已经解决的问题中,选出一些刊登在“回音壁”中,让读者、管理部门了解问题的解决情况。96618开通三年来,在“解忧台”的线索中,有9671个忧虑得到解决。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23(新闻编辑:杨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