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首《母亲》回赠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0:39 新文化报

  当地居民送来捐款,十个乡镇的干部送来捐款,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辽宁电视台予以关注;温情打动张莺歌

  新闻回放:8年前,20岁的张莺歌不慎从学校六楼摔下成了植物人,是“继母”尚秀霞用纯纯的母爱唤醒了她。如今张莺歌不但恢复了智力,每月还在报上发表文章。

  本报讯(记者 刘瑞秋) 本报《继母8年爱出个奇迹》的报道刊出后,几日来,陆续接到了近百名热心读者的电话,他们都表示要到伊通看望张莺歌和她的父母。福建电台在报道刊发当日进行了全文播报,国内许多报纸、网站都全文转载了这篇报道。

  6日,记者再次去探望张莺歌和她的父母。“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莺歌正给去看望她的好心人唱着这首《母亲》。这些好心人都是看了本报报道赶来的当地居民,20元、50元、100元,他们把钱塞到了莺歌手里。伊通市民鲍江、陈淑梅说,这几年里,天天都能看见张莺歌和父母天不亮就出来锻炼,无论风雨天天坚持,他们多少次都想提供帮助,但又怕被拒绝,“现在我们终于鼓起勇气来了,虽说这点钱帮不上什么大忙,但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他们是真正伟大的父母。”

  正在伊通县城开会的十个乡、镇的领导干部在会上看到本报报道后,也赶到莺歌家,送来捐款。上海电视台的记者连夜赶到莺歌家,要把他们家演绎的亲情故事拍摄成30分钟的专题节目。此外,中央电视台和辽宁电视台也表示在近两天赶到伊通,拍摄他们的故事。

  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秘书长李勇也打来电话说,愿意把莺歌的作品展示出来,让她的才能得到更好地发挥。

  《继母8年爱出个奇迹》续(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