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专访台生:希望赴台大熊猫情侣乳名既浪漫又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0: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大陆同胞赠送台湾同胞的两只大熊猫6日揭晓亮相后,为它们征集乳名的活动也随即展开。活动开启后,全国各界人士纷纷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大家都希望把寄托自己美好愿望的名字赋予这对可爱的熊猫。截止目前,在互联网上已有近15万的网友参与了此项活动。为进一步了解台湾同胞对这对“金童玉女”的期待和祝愿,本网记者分别连线采访了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博士生王璋显和本科生黄同书。

  一听是关于大熊猫的访问,王彰显非常开心,他说:“我们非常喜欢大熊猫,小时候买熊猫玩具,因为没有见过,还在想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可爱的东西吗?黑黑的眼圈,那么可爱。长大后去北京动物园看过好多次大熊猫,非常喜欢,见到它我曾经想,天造物真的是很奇妙,让世间有这么可爱的生灵。”

  谈到赴台大

熊猫的乳名,王彰显说既然它们是一对情侣,那希望是“露露”(陆陆)和“湾湾”,这两个名字可爱又浪漫,非常好听,寓意也很好。黄国书则希望这一对大熊猫活泼、快乐,因此认为叫 “欢欢和喜喜”比较好。

  记者询问希望大熊猫猫落户台湾什么地区,与台湾争抢大熊猫落户本地的动物园截然不同,王璋显颇有风度地说:“虽然我是台北人,但是希望照顾南部地区,不要什么事都是台北,放在南部,这样我们可以去看大熊猫的同时去南部旅游。”

  提及大熊猫目前的生存状况,两名台湾学生亦有所了解,他们不仅知道熊猫所必须的生存环境和目前的分布状况,还能说出例如“海归”熊猫华美、“英雄母亲”雷雷等熊猫的名字。同时,他们还说,大熊猫“繁殖非常不容易”,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尽力支持与拯救大熊猫有关的活动,因为“它们太可爱了”。

  专题: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