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到港口码头等企业进行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17 大连晚报

  市委书记张成寅到我市港口码头、保税区、航运交易市场、物流企业调研

  抓住机遇加快航运中心建设

  本报讯(夏国辉记者刘星)1月7日,市委书记张成寅到我市港口码头、保税区、航运交易市场、物流企业调研,强调要紧紧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大连海洋资源和
区位优势,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市领导李敏也、肖盛峰、邢良忠、何建中等参加调研。

  张成寅首先来到大连航运交易市场,查看了海关、检验检疫、边检等窗口办事流程及口岸物流网络建设,对口岸通关“一站式”服务和“一网式”办公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口岸环境建设,提高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大连港老港区,张成寅要求高标准做好搬迁改造规划,突出大连“海”的特色和

城市建设的历史文脉。张成寅来到大连湾散货码头、大窑湾集装箱码头、30万吨级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北良港调研,肯定了“一岛三湾”规划建设取得的成就,希望加快推进各项在建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港口结构,提升港口服务功能。

  在大连保税区,张成寅先后查看了保税物流园区、填海工程、汽车码头、东芝物流(大连)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备件中转店,听取了保税区工作汇报。张成寅指出,保税区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要求充分发挥保税区的政策和功能优势,大力发展贸易、物流等特色产业,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建设好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

  张成寅强调,要紧紧抓住东北振兴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进一步整合港口资源,优化港口结构,加强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功能强大的港口群,完善现代化集疏运体系。要充分发挥大连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物流、国际贸易等现代服务业,加快推动内陆干港建设,增强对东北地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区港联动,完善港区物流功能和国际贸易功能,积极争取国家批准建设保税港。

  张成寅指出,航运中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航运中心建设同提升城市综合功能紧密结合,同东北腹地的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要着眼长远,科学论证,超前规划,尽早实施。要合理规划利用土地资源,加强环境保护,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张成寅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提高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事业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