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奖骗术升级 市民应留心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针对日前出现的新型中奖骗术,公证员郑重提醒广大市民,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日前,5名当事人来到淮南市公证处,要求办理中奖公证。公证员发现,这次和以前的“中奖”不太一样。原来,他们接到广东一公司的电话,称他家的固定电话号码中奖了,要求他们先在本地银行办理存折后,再到当地公证处办理中奖公证,然后把身份证复印件
、公证书及存折账号寄去,对方即可往他们的存折中存入8万元人民币,同时,还报销他们办理公证的费用。他们一合计,这准是中奖了,对方又不让他们交任何费用,不可能是骗局。

  天上会掉馅饼吗?公证员和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问题的焦点在于身份证号码和复印件上。办理公证只是一个幌子,借以表明“中奖”的真实性。就算当事人将有关材料寄去,谁又能保证对方会将钱存入他们的存折上呢?这一新情况充满谜团。

  公证员提醒,骗子招数越来越高明,市民要擦亮眼睛,以防上当受骗!

  (杨鹏程 周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