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病妈妈捐髓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32 现代快报

  如果不是生病,汪薇薇现在应该坐在南京师范大学的教室里复习功课准备期末考试。可是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正是青春年华的汪薇薇却因为血液病而只能躺在医院的无菌病床上。记者昨天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见到21岁的汪薇薇时,她的眼神和谈话中不时流露出了对大学校园生活的向往。

  女大学生突患白血病

  汪薇薇的老家在江苏姜堰,虽然父母双双下岗,家中的经济并不宽裕,但自从她在2002年考上了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后,全家人都异常高兴,平时的生活也是开开心心。没有想到,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10月,正在学校上学的汪薇薇感到发烧、骨头疼痛,开始时她以为是感冒了,也没有在意,可是在随后的两个月里,这样的症状一直断断续续出现。在2004年12月,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在全家人的头顶炸响。很快,父母亲和汪薇薇便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治疗中来。从去年开始,汪薇薇不断化疗、进行骨髓移植配型,但遗憾的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供体。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血液科副主任翟勇平等专家建议,可以由父母给汪薇薇捐献骨髓进行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

  多病妈妈毅然捐髓

  汪薇薇的母亲听说自己的骨髓可以救女儿,当时就找到医生说:“只要能救女儿,让我做什么都愿意。”而这位48岁的母亲身体并不好,不仅贫血,而且血压非常低,经常头晕,但为了女儿她什么都不顾了。汪薇薇的父亲也愿意为女儿捐献骨髓,但医生考虑到母亲的骨髓对病人的治疗更有利,于是就决定用母亲的。

  移植手术在去年10月26日进行,妈妈的骨髓成功输入了汪薇薇的体内。汪薇薇告诉记者,移植手术结束后,母亲在无菌层流病房外面,通过电话机跟女儿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孩子,你好不好啊?”

  没钱,后期治疗陷绝境

  记者昨天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的病房内见到汪薇薇时,她的母亲已经回老家继续打工赚钱为女儿治病,但每个月也只有几百元钱。在病房里陪伴女儿的父亲也是异常憔悴,这一年多来,为了给女儿治病,他们已经花费了三四十万元,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而且四处欠债,现在想借钱都借不到了。

  为汪薇薇治疗的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血液科副主任翟勇平介绍,汪薇薇骨髓移植手术效果很好,手术后的一至两年内还要继续进行后期治疗,否则极可能前功尽弃。正常的情况下,后期治疗的花费至少要七八万元,而一旦出现并发症,治疗花费就难说了。但目前患者家庭还是无法筹集后期治疗的费用,如果放弃后期治疗,那就太可惜了。

  通讯员龚怡快报记者张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