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一等”名不虚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34 新晚报

  实习生 于勇澜 本报记者 赵振宇

  现在国内很多城市都推出了冰雪旅游项目,但在走过一圈之后,来自北京的客人———嘉富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丹认为,还是哈尔滨的冰最美,雪最白,人最亲。昨天随来哈投资代表团团员参观完冰雪大世界后,赵丹说用“世界第一等”来评价冰雪大世界一点都不过分。

  因为在投资公司工作,赵丹经常在国内外“漂移”,对各地冰雪的特色都颇为了解。对她来说,哈尔滨的冰雪并不陌生,此前曾多次来这里出差,巧合的是,好多次是在冬季来哈尔滨。她说,对于外地人来说,能在冬季来这里是很幸福的。她告诉记者,这次来哈尔滨,感觉很不一样,雪下过几天依旧保持雪白的颜色,冰景也更加突出了主题和文化色彩,在兆麟公园里有惟妙惟肖的四大名著主题冰雕,而冰雪大世界则充满了浓郁的俄罗斯气息,尤其是红场主题雕塑,更是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说,在昨天举行的冰雪制约企业发展论坛上,以及和哈尔滨企业家的交流过程中,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冰雪大世界品牌价值还有巨大的塑造空间,加强市场化的运作,吸引国内外投资公司注资,以最大化提高冰雪品牌的商业价值。

  她给自己举了一个例子,通常旅游纪念品的销售收入要占旅游景点总收入的1/3,冰雪大世界可以开发更多的符合地域文化的旅游纪念品,加强旅游收益。同时,冰雪大世界可以“复制”到国内其他城市,这样可以延伸冰雪大世界的影响力,降低品牌推广的费用。她相信,通过一系列的商业化手段运作之后,冰雪大世界将成为更加炙手可热的旅游品牌。

  题图为本报记者王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