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敲定今年教育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5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7日讯(记者 魏巍)今年出台2007年高考政策,部分高校试行股份制,鼓励师范生去欠发达乡镇教书两年……今天,省教育厅确定了2006年的20项工作重点。

  出台2007年高考方案

  据悉,2006年我省将进行2007年高校招生考试制度与录取方式改革的研究,制定20
07年高考改革方案,出台相关的政策和考试指南。

  同时,我省还将建立新课程标准下科学的学生评价体系,改变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倾向和做法,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部分高校试点股份制

  省教育厅表示,今年将研究和建立教育成本分担机制,按照办学水平、办学成本与就业去向制定更加合理的收费标准。在部分高校进行股份制改革的试点。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切实措施,帮助高校化解贷款风险。

  同时,完善预警机制,对贷款额度超过风险警戒线的学校严格控制新开项目,集中财力保证施工项目。

  鼓励师范生支教两年

  今年,省教育厅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山东省师范类毕业生农村支教行动”,鼓励师范类优秀本科毕业生到30个欠发达县的乡镇以下中小学任教,任教期限为2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