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死刑案复核改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1 重庆晚报

  最高人民法院去年依法改判死缓或无期徒刑的案件占报请复核的死刑案件的11.22%。这是从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传来的消息。

  昨日,最高法院发布消息称,2005年1-11月,全国法院共审理各类二审案件488759件,其中依法改判62196件,发回重审31720件,改判和发回重审的接近全部二审案件的二成。

  最高法院负责人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还透露,2005年1-11月,全国法院查处法官违法违纪案件564件,同比下降18.5%;针对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时有发生的情况,全国法院共审理重大责任事故案件844件,判处罪犯969人。

  据新京报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