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苦让他们更加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1 都市快报

  江南都市报 徐黎明 发自南昌

  在江西乐平市镇桥镇吴家源村采访,记者被留守儿童余程的生活环境所感动。11岁的她头一次照了这么多相,离别时怯怯地对记者说:“叔叔,能寄张照片给我吗?我想把我的照片寄给杭州的爸爸妈妈,他们想念我的时候,就可以看看我的照片。”

  听完这话,记者心里不由一阵心酸。

  在吴家源村,像余程这样的农村“留守儿童”还有很多,他们大多数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和其他留守孩子一样,余程经常缺零花钱。尽管父母每年放一点钱给奶奶保存以备急用,但余程一天最多享有0.2元的零花钱。

  和城里孩子相比,6元钱一个月的零花钱实在少得可怜。但懂事的余程非常理解父母外出务工的艰辛。余程告诉记者,父母不在家时,烦心的事真不少。生病了,奶奶总是说,挺一挺就好了;衣服破了没有人给补;伤心苦恼时没有人安慰很孤独;受委屈时无人倾诉;放学回家要做很多家务。还要照顾弟弟。

  吃苦,会让人的生命力更加坚强。通过这次采访,记者感到留守儿童在成长的季节,吃苦是他们成长的养分,相信以后便会知道这种养分的价值。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