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叹的是孩子们已经麻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1 都市快报

  成都商报 闫睿蛟 发自成都

  留守儿童已经成为了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特殊人群。在采访中,我了解到大多数的打工夫妻都是在孩子刚出生不久就离开了家,1岁不到的婴儿就被抛给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抚养。这种环境下生长的孩子由于长期缺乏父爱和母爱,天生就缺乏安全感。

  没有经历过的人也许会猜想,父母和孩子分隔两地相互是如何如何地思念对方,但结果却很可悲,真正能一成不变地保持思念父母的孩子其实不是很多。孩子们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之后,都会变得麻木,“爸妈都说要回来,结果到最后都回不来。”多年的等待,他们已经习惯了父母无效的承诺。

  父母们也知道自己对不起孩子,但他们也只能用无奈的叹息来回应孩子的眼泪。在采访中每位父母谈到自己的孩子时都会叹息:“莫法啊!”(四川话“没有办法”的意思)没有父母愿与孩子一别数年仅靠电话交流,但生活的压力让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寻求一份能够养活一家人的工作。

  当思念也变成了奢侈,我们不知道谁错了:孩子?父母?或者都不是?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