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碑10分钟可上成渝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34 重庆商报

  在刚刚结束的“十五”规划中,我市顺利完成了一系列道路、桥梁的基础设施建设。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刚刚开始的一年,基础设施建设仍是重点。昨日,南滨路融侨段工程竣工,同时,寸滩国际集装箱港开港,牛滴路、高九路两条城市主干道及重庆科技馆建设开始动工。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市政协主席刘志忠等市领导出席了重庆科技馆奠基仪式,视察了部分2005年“民心工程”项目,并听取了2005年八大“民心工程”完成情况的汇报。

  

解放碑10分钟可上成渝高速

  昨日,市委办公厅,2005年八大“民心工程”完成情况汇报会在此召开记者 任琦 摄

  --民心工程--

  今年“民心”重在困难群众

  中心花园、健身设施、幼儿园、小超市、医疗服务中心……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这竟是廉租房的社区环境。“老秦,我们来祝贺你乔迁新居啊!”昨日上午9点,汪洋一行来到九龙坡区华龙家园二期廉租房1幢3单元1-4号的秦跃民家中,握着老秦的手嘘寒问暖。身患残疾的秦跃民回忆起以前到处租房住的往事,连称“不堪回首”,去年底,得益于“民心工程”的实施,老秦一家终于圆了住花园小区的梦想。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05年八大“民心工程”完成情况汇报会议,听取各承办单位的情况汇报。去年,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民心工程”项目建设基本实现了预定目标,全年实施的50个项目,已全面完成48项,基本完成2项。

  听取汇报后,汪洋在讲话中说,今年在选取“民心工程”项目时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理念,贴近民心,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使“民心工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把困难群众急需解决的大事、要事、难事作为“民心工程”项目抓紧实施,把可操作、能办到、能见成效的项目尽快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群策群力,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王鸿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在实施“民心工程”中,在资金和项目上更多地向困难群众倾斜,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於小娟

  --南滨路融侨段工程--

  驾车5分钟可越两大桥

  

解放碑10分钟可上成渝高速

  昨日,长江大桥南桥头至鹅公岩大桥的滨江路全线通车见习记者 邹飞 摄

  南滨路融侨段工程昨日正式竣工通车,在鹅公岩大桥和石板坡长江大桥之间,形成一条沿江快速通道,将大大缓解南坪转盘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南滨路融侨段工程全长4.38公里,总投资约4.5亿元。北端在石板坡长江大桥处与老南滨路贯通,向南则延伸至鹅公岩大桥桥底(今后将接通至巴南的滨江路)。其中,车行道16米,双向四车道,部分地段人行道宽达8米。通车后,市民驾车只需5分钟左右,就可在两座大桥之间转换。这将使从渝中、江北甚至弹子石方向前往杨家坪地区的车辆不用再从南坪中心过境。

  在南滨路融侨段内侧,未来还将出现一个面积7.5万平方米的内湖,构成南滨路上江湖互映的新景观。南滨路融侨段沿江一侧,还将建两座面积近千平方米的观景台。南滨路融侨段也是铜元局长江防洪整治工程,建成后将和现有南滨路一起,构成主城区长江右岸新的防洪大堤。

  记者 梁鹏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