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黔高速路结冰昨封道1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宇)昨日凌晨气温骤降,渝黔高速路贵州段结冰被迫关闭,接到紧急协助电话的重庆市高速路执法六大队立即关闭了重庆境内安稳至崇溪河路段11小时,并引导出渝前往贵州的3000余辆车走老路。据了解,这是渝黔高速路自去年12月26日全线贯通以来首次长时间封道。

  贵州段紧急撒盐融冰

  据执法六大队负责人介绍,1月6日深夜11:02,渝黔高速路贵州境内崇溪河至遵义段因路面结冰,造成该路段全线封闭,200多辆车困在湿滑不已的高速路面上,其中6成系重庆牌照的车辆,贵州省交管部门紧急采用撒盐和喷射防冻剂的“土办法”解困,并用执法车开道,将车辆陆续就近带下道。封道的同时,为避免更多的车辆开到贵州境内造成安全隐患,贵州方立即致电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总队,请求重庆方面予以协助,暂时封闭安稳至崇溪河段,以控制前往贵州段的车流,同时也避免不必要的运力浪费。

  3000余辆车改走老路

  高速路执法六大队立即安排20余位队员在安稳收费站实施交通控制,摆上了禁止通行的标牌,并引导车辆从安稳下道。同时,执法队员还赶赴贵州境内,协助贵州警方处理事故并在结冰地段撒盐及防冻液。直到昨天上午10:20交通管制方才结束,20多位执法队员一夜未睡,共引导和劝说了3000余辆大小车辆下道走老路到贵州,多数驾驶员们均表示理解。

  长万高速有结冰迹象

  市高速路执法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受近段时间低温天气影响,今明两天,渝黔高速公路贵州境内随时可能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只要贵州路段一结冰,重庆段必然要实施交通管制。目前,除长万高速亭子垭路段在凌晨时分有结冰迹象外,重庆境内的其他高速路均未出现结冰现象。

  

渝黔高速路结冰昨封道11小时

  商报图形 朱小白 制

  ——提醒——

  贵州段一般晚上10点后结冰

  高速路执法六大队负责人昨天专门到贵州段实地查看了解情况,据贵州方面介绍,贵州段结冰比较有规律性,一般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不会结冰,驾驶员们可以在上述时间段合理安排行程。高速路执法总队请广大从渝黔路出渝的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并注意及时收听由执法总队与市交广台联合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

  ——支招——

  遇见路面结冰的行车技巧

  驾驶员如遇见路面结冰的情况,也不要慌张,要注意掌握一些行车技巧,首先是防止起步过猛,注意控制车速,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其次,切勿跟车过近,一般应拉开正常行驶距离的两倍以上。不可快速转向,以防侧滑横甩。最后,避免紧急制动,行车中应尽量采用预见性制动和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减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