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造假药防伪电话也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袁秦)经过“全国免费防伪查询电话”查询确认为正品的药品,患者还会怀疑其真假吗?而造假者为使假药“逼真”,甚至连防伪电话也一并造假。前日,万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对违法销售假药的4家医药公司处以共3万元罚款。

  去年11月中旬,知情人向万州药监分局举报称,一批假冒“林海牌归龙胫骨宁片”的假药流入万州药品市场。执法人员初步检查时,拨打药盒上的防伪电话8008408990、8008
103153查询,按提示输入防伪密码后,所检查药品均被告知是正品。

  通过与生产林海牌归龙胫骨宁片的厂家吉林省抚松制药有限公司联系,得知该厂在重庆片区的防伪电话只有8008103153一部,另一部为假冒的防伪电话。经检查,万州区有4家医药公司在销售假冒防伪电话、生产批号为050321和050105的林海牌归龙胫骨宁片,而这4家公司均无法提供药品正规来源的证明。

  前日,万州分局证实这两个批次的药品和相关防伪证明均系假冒。万州分局立即对销售假药的4家医药公司立案查处,没收库存的72盒假药和违法所得近2万元,并对其销售假药的违法行为处以共3万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