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呼吁制定“文物收集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3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於小娟)昨日本是周末,可本报“两会”热线比平时更忙,共有400余个电话打进本报热线。在昨日的热线中,完善三峡博物馆的陈列内容成为市民关注的新焦点。

  原望江机械厂退休干部曾先生,曾参与中国近代兵工史资料的征集和编辑工作,从事中国近代兵工史研究十多年。曾打进热线说,最近他参观了三峡博物馆,在被馆内丰富的
展品吸引的同时,觉得博物馆在重庆近代工业发展史这一块的史实展示做得不是太充分。

  曾认为,在第二次鸦片战争后及抗日战争两个时期,众多拥有大量机器设备和技术人才的兵工厂迁入,再加上一大批民用工厂伴随兵工的需要也随之迁入,是使得重庆的近代工业得以飞跃发展的重要因素,这在我市发展史上应是大书特书的一部分内容。但博物馆在这一块的陈列上只有两件实物、10张照片。

  沙坪坝区的王先生打进电话说,发生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在文物的收集上出现了问题。为此,王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在“两会”期间呼吁制定一个“文物收集日”,以引起市民对文物保护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能在此期间举办大型活动,收集散落在民间的文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