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府兑现承诺“中国名牌”各奖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50 山西晚报

  

省府兑现承诺“中国名牌”各奖百万(图)

  山西省首届政府质量奖暨名牌产品表彰大会上,5家企业领走巨额支票

  本报1月7日讯 (记者 李雅丽)今日,省政府在太原召开了“2005年山西省首届政府质量奖暨名牌产品质量信誉企业表彰大会”,两家企业得到我省首届政府质量奖,5家企业
分别得到政府奖励100万元。这次大会上还提出了我省名牌产品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

  2005年5月20日,省政府先后发布了《山西省质量奖管理办法》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努力推进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建设的意见》,建立了政府奖励制度,其中提出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的企业奖励100万元。

  在政策鼓励下,我省今年有5家企业符合奖励条件。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TZ牌轧机油膜轴承、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澳瑞特牌电动跑步机、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古城牌液态奶,被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认定为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奇强牌合成洗衣粉、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古城牌乳粉两个产品通过国家复评,保持中国名牌称号。山西屯玉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屯玉”商标获得国家驰名商标。今日下午,省政府给这五家企业兑现了政府在去年5月承诺的大额奖励———100万元。

  会上,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由于质量管理绩效卓越,捧走了我省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山西质量奖。这也是我省首次给企业颁发这一荣誉。

  目前,我省共有中国名牌产品9个,国家免检产品23个,山西标志性名牌产品41个,山西名牌产品195个,山西省质量信誉企业860户。

  在“十一五”期间,我省要大力发展名牌战略。代省长于幼军在会上说:“要在全社会树立‘质量立省、名牌兴晋’”的观念,政府要起到引导和推动的作用,全社会都要关注质量,注重品牌发展的良好氛围。”副省长胡苏平指出了我省名牌产品发展的目标:“到2010年,发展30个中国名牌,80个山西地方标志名牌,争取发展5个中国的世界名牌。”

  本报记者 钟清 宋利 摄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