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资委高官表示:短期内国企不会完全退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4:01 山西晚报

  据中新社 中国国资委副主任邵宁7日在“二00六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至少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国有企业尚不能完全从竞争领域退出。但中国竞争性领域并不排除多元化。

  近几年,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便是完善“退出通道”。目前,中国已有三分之二国有大中型企业退出市场,到2008年,国有大中型困难企业将全部退出市场。“
国有企业应从一切竞争领域退出”这一极端说法开始浮出水面。

  邵宁7日表示,中国经济命脉应掌握在中国企业手中,这不仅包括国有企业,亦包括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如从竞争性领域退出,首先要解决“退给谁”的问题。如果退给民营企业,由于民营企业更多还处于家族企业的管理水平,管理大型企业显然还需一个发展过程。

  这位官员同时表示,中国竞争性领域并不排除(资本)多元化,同时对进入企业的经济规模亦要有一定要求。目前,中国能够与跨国公司抗衡的多是国有大型企业,因此,在国企改革进行到这些大企业之时,不能令其一味退出。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