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俞正声慰问随州困难群众 声声关爱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4: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胡弋)6日,省委书记俞正声在随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声声关爱暖民心。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一定要认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关心、解决群众的困难,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雪后初晴的随州,沐浴在冬日的暖阳中。俞正声轻车简从,首先来到均川镇,看望
了艾滋病患者蔡大平。他握着蔡大平的手关切地问:“身体怎么样?吃药有没有副作用?今年收入多少?”蔡大平回答:“现在身体感觉很好,已能干活了。”俞正声高兴地笑了。蔡大平1997年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现由当地卫生部门免费提供药物治疗。临走,俞正声鼓励蔡大平坚定信心,战胜疾病,并叮嘱有关部门务必关心、帮助艾滋病患者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在均川镇中心福利院,俞正声与在这里安享晚年的孤寡老人一一握手,他说:“中华民族有尊老的传统,我向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健康长寿。”俞正声走进福利院宿舍、食堂,仔细查看了住宿和伙食条件。看到福利院配备了医务室、老人们盖的被褥厚实暖和、菜谱品种丰富,俞正声很满意。他还就农村福利院建设、农村合作医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

  春节即将来临,俞正声挂念着困难群众节日生活安排。他看望了低保户郭家喜、双烈属江秀英、下岗劳模余卫凤,向她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赠送了慰问金。郭家喜的爱人反映目前看病贵。俞正声说,这个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省里正酝酿出台措施,目的是让所有拿低保的家庭都能看得起病。在余卫凤开的小吃店,俞正声握着她的手说:“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作出的贡献,你过去是省劳模,今后争取还要当劳模。”他勉励余卫凤重新创业,开辟新的天地。俞正声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多为劳模排忧解难,为下岗劳模自主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6日下午,俞正声来到特困企业湖北省专用汽车制造厂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职工生活情况,肯定了该厂找准产品定位,奋力拓展市场的经营思路。他说,专用汽车厂基础条件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相信经过努力,专用汽车厂一定会有美好的前景。

  俞正声充分肯定了随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随州坚持以人为本,走持续、健康、全面发展之路,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建成名副其实的中等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