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牛老千”栽在老汉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4:15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徐曼丽

  早报讯跟两个黄牛兑换外币,哪想对方来了一出“狸猫换太子”,1万美元差点变成298美元。昨天上午,61岁的杭州人杨大伯打来电话:“这事情,我想起来就后怕,还是讲给读者们听一听,让大家多长个心眼。”快过年了,想兑换外币的还是去银行比较稳妥。

  杨大伯有位熟人,金华浦江人,62岁的张大妈。她的女儿在乌克兰做生意,常给她汇一些美金。日前,她带了2万美元去当地兑换人民币,在一家银行门口遇到一个男人。那人拉着大妈到一旁,说:“大妈,你的美金不要跟银行换,我有个朋友,可给你汇率高一点,这样你划算多哩!”张大妈听听有道理,就要那人朋友的电话号码。回家后,张大妈打了一通电话,接电话的男子身在上海。于是双方约定在杭州见面。一大早,张大妈就坐火车赶往杭州,给杨大伯打了电话,叫他去城站陪她换钱。进了某家饭店,见有两个男子很热情地劝他们上房间去,但张大妈和杨大伯执意要在酒店大堂换钱,四人便在酒店大堂一角的沙发上坐下。张大妈从小提包里拿出一刀1万美元,交给其中的“大头”男子。对方点完后,直接将美金搁在茶几的报纸上。杨大伯警惕心强,马上起身把这刀美金取回来:“老太婆,钱先放回去。”张大妈把这刀钱搁回包里,又拿出一刀1万美元给“大头”男子点数。

  这时,大约2点30分,“大头”男子在慢慢点钱,高瘦男子站起来,他往腋下夹了份报纸,说离开一下。杨大伯微笑示意,以为小伙子要去方便。

  似乎掐准时间,“大头”男子刚数完美金,把钱往茶几上一放,高瘦的男子就回来了。他坐下来,把腋下的报纸搁回茶几。

  没过几秒钟,高瘦男子又无故起身,大半个身体俯在茶几跟前。他手一抓,又取回报纸。此刻,茶几上的一刀美金依然躺着。

  接下来,十分戏剧化。杨大伯“呼”地蹿到高瘦男子跟前,一把夺过报纸,里头包着一刀1万美金。张大妈一看,马上明白是怎么一回事。高瘦男子则被大伯举动吓倒,知道大事不妙,马上往酒店大门外跑。这时候,“大头”男子起身也往外逃跑。

  两位老人喊着“哎呀,抢钞票啊”追到酒店外。所幸,在马路上刚好有交警值勤一把将“大头”抓获。

  在站前派出所里,张大妈翻了翻最后出现在茶几上的美金直喊:“老杨,还好,还好!”杨大伯说,这美金倒不是假钱,可上下两张是100美元面值,其余全是1美元,加起来才298美元,是骗子用来调包的道具,“幸好没有老眼昏花,被我们识出破绽,不然亏大了!”

  昨天下午,记者向站前派出所了解此事。该所副所长来震表示,这样的美金调包诈骗案在杭极少见,目前正在审讯被抓到的这名陈姓男子,他曾在云南昆明因同类诈骗而被判过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