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专挑“吉祥手机号”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4:22 今日早报

  通讯员戴伟龙本报驻宁波记者郑巍

  早报讯 手机号码现在也分档次。6和8多的贵,4多的便宜。许多私企老板也爱花大价钱买“吉祥号码”。可如今竟有不法分子也照着这条道专挑“吉祥号码”诈骗。昨天,记者从宁波海曙区鼓楼派出所获悉,一个专以此方法打着“卖身救母”幌子的嫌疑人被警察逮住了。

  连连接到“求救”电话

  在宁波经商的刘国栋(化名)的有个很让人羡慕的手机号码。想当年,他可是花了上万元买了这个尾号都是“8”的吉祥号码。

  去年底,刘国栋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她一开口就叫他大哥,问他最近生意忙不忙。刘先生因为生意场上来往的朋友多,以为对方和自己熟悉,就礼貌地回答了她。

  第二天,这位自称姓李的女子又打来电话,说有件事想请他帮忙,在她单位里的一个同事,今年才18岁,妈妈得了重病,需要一大笔医药费,因为拿不出钱,这个同事愿意用处女之身,换取医药费。

  李女士话音未落,刘先生就满口拒绝了。

  与好友设计引蛇出洞

  可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李女士频频打来电话骚扰。无奈之下,刘国栋和好友戴先生商定了引蛇出洞的计策。

  当天,刘国栋打电话给李女士说,他要去外地出差,但有个老板朋友,愿意见见她的那个同事。随后,戴先生拨通了李女士的电话。从声音上听,李女士很兴奋,连称她的同事随时可以出来见面。

  1月4日,李女士打电话给戴先生,问什么时候有空和她同事见面。看火候已到,戴先生和她约定在开明街上的一家咖啡馆见面,随即,他们联系上了宁波警方。

  为救母愿卖“处女身”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一个穿着红色羽绒大衣的年轻女子走进这家咖啡厅。她大约十八九岁,相貌非常清秀。

  见到陌生人,这个女子毫无怯意,侃侃而谈。问起怎么会想到“卖身救母”时,这位女子说,她是从四川乐山来宁波的,目前在一家服装厂打工。上个月,她接到家里打来电话称,母亲得了重病,需要一大笔医药费,可是她每个月的工资只有几百元,根本拿不出钱,为了救母亲,她只有拿自己的身体来换钱了。

  聊了近半个小时,见戴先生没有“交易”的意向,这位女子欲起身离去。此时,为了麻痹这位女子,戴先生称请她一起去饭店吃饭,然后打电话给已等候在外的民警。

  专拣吉利号码手机下套

  在派出所,这位年轻女子交代,她的真名叫肖云,老家在重庆石足,现在一家服装厂打工。她承认,所谓母亲得了重病是编出来骗人的,幕后主使就是打电话给刘、戴的李敏(化名)。

  肖云称,李敏和她年龄相仿,平时却不用上班,而且花钱相当大方。两人熟悉后,李敏告诉她,自己通过手机寻找一些好色的老板,靠出卖肉体为生,如果她想轻轻松松赚大钱的话,也可以给她介绍认识老板。

  经不住诱惑,肖云就答应了。据肖云交代,李敏联系业务的方法是随机编的号码,她们认为尾数带有8、6等数字的多为有钱的老板,于是组合了上百个号码,靠这些电话联系“业务”,一次收钱在2000元到5000元之间。

  目前,警方正全力抓捕幕后组织者李敏和她的同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