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强调抓紧建立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1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省研)昨(7)日,省长张中伟主持召开了省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研究建立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等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认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切实解决农民子女上学难。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分担和筹资方案》,强调指出,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意义十分重大。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积极筹
措资金,从今年开始为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杂费,继续为贫困家庭学生免教科书费和提供寄宿制生活补助,提高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保障水平,建立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经费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教师工资保障机制。同时,要积极构建城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使城市低保家庭学生同步享受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

  会议听取了2005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情况汇报,要求发扬成绩,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认真做好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使政府工作充分体现全省人民的意愿。

  会议在研究2006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抓住机遇,扩大投资,保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要抓好业主、资金、土地、时间、监管“五落实”,搞好安全、稳定、环境影响评估,确保各项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研究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积极应对第四次人口出生高峰,稳定低生育水平,加强妇幼保健工作,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会议还强调,要继续加强政府工作目标管理,提高劳动力市场管理水平,加快连锁经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