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义务教育全免排上日程 拟今年9月开始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在北京市教委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中,北京市义务教育全免费排上日程,拟在今年9月新学年开学时实行。

  去年9月8日,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时透露,“十一五”期间,北京将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全部免费,包括杂费、书本费等。

  记者昨日获悉,从今年9月起,全市初中、小学将全面实施“两免一补”,学生免交杂费、书本费等一切行政收费,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学生发放生活补助。

  据悉,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目前缴纳的杂费,即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所必需的部分公共性杂项费用,主要用于学生饮水、照明、取暖以及课桌维修等项费用支出。目前,北京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大约为90万人,免除所有杂费和书本费后,政府每年补贴总费用约5亿元,预计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将增加一倍。

  北京高校今年将招8.4万人

  本报讯 (记者王荟)前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06年各级各类学校招生计划(征求意见稿),该计划显示将加大扶植职业教育。据悉,2006年高校招生计划中,本科和高职的比例首次达到1:1.

  计划显示,今年本专科院校继续扩招:2005年,北京市高等院校录取近8万人,今年计划录取8.4万人;去年本科录取4.01万人,高职录取3.96万人,今年本科和高职的比例首次达1:1,均将录取4.2万人。

  今年研究生教育将成为扩招主力,市属市管高校计划招研究生6460人,比2005年增长9.1%,其中博士生492人,硕士生5968人。(记者王荟)

  来源:

新京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