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气“偷袭”30余医护人员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5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大连1月7日电(记者 凌原)医院本来是治病救人的,但是一场意外却让我们的白衣天使成了被救助的对象。

  1月6日上午8时左右,位于大连市中山区解放路和友爱街交叉口附近的一根直径为250毫米左右的煤气管线突然断裂,泄漏的煤气迅速窜进旁边的大连市中山区人民医院,导致该医院数十名医护人员中毒住院。

  当天上午,该医院的医护人员象往常一样在医院里忙碌着,突然一股刺鼻的气味向医院袭来,而这些医护人员根本没有任何准备,顿时有的头晕,有的迷糊,有的甚至出现昏迷,紧张的气氛弥漫在整个医院大楼内。

  这些在楼内工作的白衣天使根本不知道,这些煤气就是从医院的外面不足3米的地方飘进来的。煤气的泄漏点位于大连市中山区解放路和友爱街交叉口,也就是医院的左前方。顺着风大量煤气窜进了医院,直接受害者恰是这些忙碌的医护人员。

  医院的有关人员迅速将昏迷的医护人员转移到附近的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行紧急救治。“当时,我发现中山医院先后用车拉走了两车医护人员,情况肯定十分危急。”昨天上午,在中山医院附近的一食杂店老板这样说着当时的情况。

  事情发生以后,大连市副市长王承敏赶到医院看望了医护人员。煤气公司也立即赶到了现场进行紧急抢修。据了解,送到医院救治的有33人,其中3人较重。

  昨天,在煤气泄漏地点,一根直径250毫米左右的管线仍然在外面裸露着,周围还拉着煤气公司的警戒线,而医院秩序已经恢复正常。目前,中毒的医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